close
關於麥可因為曉蕾不跟他說不舒服的事情而生氣
今天在台劇版引起了一陣撻伐XD
大家都覺得麥可很幼稚~
這喬段...卻讓我想起了"每日晴天"系列小說
秀跟帶刀因為煎蛋捲的甜鹹問題爆發的爭吵吵了一整集呀~"~
秀不滿帶刀不喜歡吃甜的煎蛋捲卻從來沒跟他說
直到煮了2年之後才發現 帶刀原來討厭吃甜的
因為這件事 秀發了好大一頓脾氣 甚至離家出走
當時看小說的時候 我也覺得秀很任性
只不過是一個煎蛋捲嘛 有那麼嚴重嗎
當時秀的理由就是 這種事如果是家人的話 就不會難以啟齒了
煎蛋捲事件 只不過是秀的不安定感下 引爆的起火點罷了

今天看到麥可 讓我想起了秀
這一陣子 麥可的不安定感支配著他整個情緒
看著老婆一部一部的完成夢想
自己卻停滯不前的焦慮感 即使只是一塊車輪餅
也會成為夫妻之間的爭點
當麥可說出如果是家人就會說的時候
我理解了秀當時的委屈
也不經要讚賞歡喜編劇與每日晴天作者 菅野彰對於現實生活描寫的細膩

在這裡順便推薦一下每日晴天 笑
這套BL小說+漫畫 很細膩的描寫了不同型態的男男配對中 會遇到的問題
以及家人之間往往存在著不會表達的情緒
從老大的編輯與作家配對中對於家庭的渴望 老么高中生兩小無猜的單純 以及老二相差7歲的感情
喜歡BL的 不可以錯過唷 XD
(謎~ 標題明明是歡喜 怎麼都在講每日晴天 XD)

回歸正題 (不過正題沒有多少要說耶 XD)
第一張圖是回顧麥可跟瑞克的童年
我只能說 石家三兄弟間的感情真的很棒 我喜歡他們互挺的感覺
當瑞克說要當麥可的聖誕老公公時 彷彿可以看到一個小男孩那種驕傲的表情


再來是一段石麥可大笨蛋自己幻想道歉的片段 整個很笨XD

自己打自己會痛齁 XD

跟哥哥道歉的麥可


和曉蕾之間像這樣子的對話 似乎越來越少了

麥可的表情 為兩個人的關係 透漏了隱憂


希望這次是我最後一次說麥可長大了= =
懂得量力而為的麥可 工作態度也要加油唷

看著老婆走紅的表情 心酸酸呀


後面就沒截了~"~
有種~~截不下去的FU T^T
雖然覺得忘了自尊而去傷害別人的麥可很討厭
但為啥他的自白總是讓人不忍心責怪他呢~"~
(謎: 因為這是王少爺演的 江直樹你都不原諒他 明明麥可比較可惡XD)

快準備跟麥可說掰掰了 捨不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For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