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這應該是歡喜系列最後一次寫文了吧 哈哈
要跟石麥可說掰掰了
原本還期待著原定的最後一集會看到大團圓
不過看來希望渺茫 遠目

繼續走悲情線的麥可曉蕾之路
劇情少了這兩枚之後 又漸漸歡喜起來 囧

下一次接片前 要嘛就是王少爺去給我認真談一場戀愛
要嘛就是請接一部以親情為主 不要有太多感情戲的劇=""=
今天兩場哭戲比較起來 和曉蕾說要離婚的戲
離開家之前 和媽媽告白的戲 張力差真多~"""~
想到開運可麗姐說的話 如果今天他跟少爺演得是感情戲 大概他就哭不出來了吧...
王少爺 感情戲去練練啦 吼~
你總不可能只有跟喬恩演感情戲時有FU吧

「你記得上飛機之前,要買暈機藥喔~你坐飛機會頭暈的耶!
還有,不要空腹喔~你每次都不吃東西,怕胖,你知道嗎,空腹喝酒不好的。
還...還有喔,你要記得,如果你喝不下去就不要硬喝,教人家幫你擋,你知不知道~
你趕快上車啦!」

「漂亮的小鳥,趕快飛吧~哪裡漂亮就往哪裡飛,能飛多遠就飛多遠。
你有一雙漂亮的翅膀,翅膀是用來做什麼的,就是用來飛的啊~
能飛多遠就飛多遠,飛過山,飛過海,飛到香港去,你腳還在那裡做什麼啊~
飛啊,趕快飛~飛 飛 飛啊 飛 飛 飛 飛 飛!!!!」

感謝華視版的chunwu大幫忙打上的台詞
這是25集中,麥可對著要去香港前來探望的曉蕾電話中說的話
其實,這段告白中,麥可已經想得很清楚了
他 不要成為曉蕾追求夢想的遺憾
所以 記者會上 他擅自的聲稱他們已經離婚
他不希望這個婚約 綁住了曉蕾

回到初次相遇的地點
閉上眼睛 當初相遇的畫面 一幕幕的在腦海裡
其實 麥可很懂曉蕾 他知道現在曉蕾願意犧牲
但 對不成熟的兩個人而言
勢必會成為往後兩人爭吵的引爆點
雖然 我對麥可那句兩個人一直在容忍對方的離婚理由一點都不認同
卻不能不承認 他們婚姻在走下去 仍會有很多很多的問題
分開 給彼此一段距離
讓麥可找回他的自信 他的傲氣
讓曉蕾追尋他的夢想 實現願望
至於兩個人的未來?
其實 我不敢說 >"""<










我要承認我對麥可配AMY比較有FU啦~"~
但...這部分的劇情轉折沒有鋪得很好= =
為蝦米忽然間麥可就要去新加坡主持型男大主廚了咧
只能怪王少爺大忙人沒拍完劇本 囧
走得太倉促了
這圖是麥可祝福著曉蕾到AMY的表白~"~






臨走前 環顧的曾經和曉蕾共度的房間
少了一個人之後 顯得房間更為空曠
那如果自己走了 這房間 還剩下甚麼?
「如果我走了,你們會不會忘記我呀?」
沒有做父母的 忘記自己小孩的道理
石媽媽怎麼看不出來,麥可怕忘記他的,是曉蕾
這隻總是賴在家裡不肯離巢的小鳥
卻成為家中第一個飛出去的孩子
但著滿滿的心酸 找回從前的自傲
這怎總是讓媽媽最擔心 最溺愛的孩子
終究離開了溫暖的雨翼
不捨與欣慰
一個擁抱 表達了一切








再見了麥可
無論結局如何
希望你可以幸福
謝謝你 陪伴著我 度過了2008最開心得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For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