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整一個禮拜掉入了X檔案的世界裡
重見到老朋友的感覺
讓我有很多感想想說
所以 這篇將會是一篇很長很雜很沒有章法的一篇心得回顧文

當我知道這個暑假X檔案電影版第二集將上映後
好多的回憶 好多的感觸
還記得跟我一起看X檔案的國小同學 卻在上國中時失去聯絡
(該死的跨學區就讀  畢業之後很難跟同學保持聯繫)
還記得在國中時 碰到了另一個同學 也一起掉入了X檔案的世界裡
那個時候他喜歡Scully 我喜歡Mulder 
所以當時他希望當法醫 而我渴望念心理系
但10年過去後 他念會計 我讀政治 我們都忘記了童年時的天真夢想
重新觸碰到X檔案 看到那個一意孤行 勇往直前的Mulder
卻讓我覺得心虛  
而我該死的也三年多沒跟這個同學連絡了

我很喜歡X檔案 但很意外的 其實我接觸的X檔案並沒有很多
大概是小學5.6年級的時候 X檔案開始在華視播出
但是小時候家裡控制的嚴 除了周末晚上可以看電視外 
其他時間是不可以看電視的
我在禮拜六的晚間認識到了X檔案
但沒過多久改到平日晚間播處後 我常常要躲在爸媽的房間 烏漆媽黑的看著電視
天知道早期第一季第二季X檔案的氛圍多可怕= =
常常被影集嚇得半死卻不能開燈
這個狀況一直維持到國中
常常要靠同學跟我補劇情 
然而 這種偷偷摸摸偷看X檔案的時期 卻是我對X檔案最熱情的時刻
像許多X檔案的影迷一樣 隨著X檔案第一部電影上映後 喪失了對X檔案的熱情
並不是征服未來不夠好 純粹是上了高中少了個一起討論X檔案的伴
而征服未來完整的結構對我而言可以算是個小結局
在同時 DD辭演了X檔案的消息 讓我不願再去接觸影集
對我而演 沒有Mudler的X檔案就不是X檔案了
雖然當時台灣只播到第6季 距離DD辭演的第8季還很遠 但我還是不敢再觸碰
就這樣 X檔案遠離了我的生命 直到今年暑假

得知X檔案:我要相信即將上映 讓我燃起了對於X檔案的懷念與熱情
大概在放假之前開始用驢子補X檔案 雖然早期翻譯時在是讓人吐血 
但一季1500的DVD我實在沒有本錢敗下去Q_Q
不過雖然很早就下好了兩季   但暑假要看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XD
所以補得有一搭沒一搭的
直到我碰到了X檔案同人文

會接觸到X檔案同人文完全是場意外
不小心看到BL版上看到有人在問文章 結果底下有人回是X檔案同人文
整個讓我大驚 一直以來MulderXScully一直是我不變的BG王道
雖然不同於shipper那麼關注於他們兩個的戀情
但MulderXScully那種缺一不可的默契關係是不可能打破的
看到X檔案居然有BL配對 引起了我的好奇   
也讓我接觸到了傳說中的X檔案同人作者 Xanthe

Xanthe大的文章口味也真夠嗆
當初詢問的文章名稱是七分之二十四
因此我就從這篇文章開始入手 但後來發現 我還真找了一篇可怕的入門文章
觸碰到BDSM的世界 才知道原來外國人口味這麼重 Q___Q
我只能說 要接觸BDSM可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看完文之後衝擊好大
我覺得我越來越不CJ了 嗚 哭著跑走
但先不說BDSM的部分 七分之二十四真的式篇好文章
他帶我認識了SkinnerXMulder的配對  雖然我還是無法對這兩個人產生太多的共鳴
但文章中對於Mulder心靈脆弱部分的描寫 是最吸引我的部分
這篇文章補足了我很多對於影集不完整的部分
也讓我重新回味當初影集中我沒看出來的東西  
(小時候看得都快嚇哭了 沒空分析Mulder的心理XD)
也了解到Mulder那麼吸引我的原因  
那個反抗權威 追求真相的探員 在面對自己童年時的脆弱
看完了七分二十四 勾引出我對同人文的興趣 但仍無法改變我對BG王道的認知
Xanthe大的長篇好文很多 晉江也有很多好手將文翻譯的很優美
很意外的 我真的很喜歡SkinnerXMulder文中對於Mulder堅強與脆弱面的描寫
目前最愛的一篇是對手
雖然這篇文很難找 而且討論的也不多
主要是四章的文當中 Skinner一直要到最後一章才出現 實在算不上SkinnerXMulder文 
而前三章Mulder落入了敵人手中 展開了三章的BDSM描述 讓我看得實在很難受
卻又很愛Mulder在困境中仍然保持他的本性 不願屈服的描寫 以及他對Skinner的執著
總算到了第四章 Mulder脫離了困境 回到了溫暖的Skinner身邊
卻開始看到Mulder的脆弱
我很愛這篇反差的描寫 也被Mulder和Skinner之間的互動伸伸吸引住了
因為X檔案的同人文 讓我產生了補X檔案的熱情
也發現我其實喜歡的並不是Mulder和Skinner的配對
而是在這個配對的文章中 可以看到Mulder的脆弱面
而看了那麼多同人文 發現大家好喜歡鞭打小狐狸唷 (Fox Mulder)
看來Mulder那個橫衝直撞的個性讓很多人頭大吧
這次X檔案同人文的探索 才發現原來BL世界如此廣大
還有原來我多愛Mulder XD

雖然光是BL的部分我花了最常的篇幅在寫 XD
但還是要說我愛MulderXScully
雖然看了一個禮拜的同人文 實在是讓我有點小擔心去看電影時會不會影響我對這個配對的熱情 XD
就在這個禮拜五 X檔案:我要相信在台灣上映一個星期後
我跑去了西門町買了一張電影票 
發現在等待的期間如此的坐立難安
在之前已經看過很多評論 知道要以看影集的心情來看這部電影
當聽到X檔案熟悉的音樂出現時 我覺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看著Mulder一臉大鬍子還真讓人不習慣
看著Scully喪失了對於辦案的熱情 而專心當好Dr. Scully還真不習慣
但看著Mulder和Scully兩個躺在床上討論某個"小東西"時 XXD
我在電影院裡完全掩蓋不瞭自己的笑意
早就做好了不是進戲院裡看大卡司 而是探望老朋友的心理準備
所以讓我在看電影時 滿滿的都是懷念
看著Mulder在度一意孤行把自己放在危險的環境中
再看著Scully在Mulder沒有留下任何線索下在後面追趕想救他
多麼熟悉的X檔案模式
雖然少了Mulder和Scully聯手辦案的畫面
但這兩個人的羈絆 完完全全的在電影中展現
雖然說我要相信完全是部用來滿足Shipper的電影
雖然Skinner在電影中戲分少到可憐
但編劇還是有稍微照顧到腐女們 XD
當Skinner和Scully找到在次把自己搞得要死不活的Mulder時
Skinner將失溫的Mulder抱在懷中 說著別擔心 我在這裡時
很難不讓人YY阿 XXD  那一刻呈現了一堆文章中的畫面阿
當然啦 這幕也讓很多shipper不滿 XD 認為抱住他的應該是Scully XD

這果然是偏又臭又長又無章法的心得文 XD
想說的東西好多
見到這個多年不見的老朋友
讓我有種想再回戲院重溫的衝動
開始狂補X檔案的影集
發現自己原來看過的比想像中的多 
也訝異於原來自己最熟悉的片段居然是第一第二季

因為X檔案 我整整一個禮拜拋棄了葡萄孫和花樹 XD
而且我想我來會繼續在X檔案的世界裡重溫很長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For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