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對美式英雄主義的電影沒啥太大興趣
當三年前蝙蝠俠-開戰時刻上映時
在movie版上就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給了大家一個1~4集不太一樣的蝙蝠俠
不過當時的我對傳統的蝙蝠俠偏見已深 XD
所以只有稍微注意一下大家的討論
一直沒有引起很大的動力觀賞

今年暑假的黑暗騎士
早在電影上映前就因為希斯萊傑的猝死而引起關注
電影上映後在movie板上引起了TDK的洗版
踩了幾篇的無雷的文章
發現這部電影描述了不少對人性黑暗 完全勾起了我的興趣
不過一直沒找到人一起去看的狀況下 一拖就拖到了IMAX要下檔的前一天 XD

第一次進美麗華看IMAX 第一個印象  票價好貴 T___T
學生票330硬是比一般電影院貴了100元
第二個印象 銀幕好好好大呀~~~
看到後來有種頭昏的感覺
但畫質真的超棒的:)

看完的感覺 黑暗騎士果然值得我花了大筆的銀子 等待了那麼久的時間
最近的美式漫畫英雄 不再只是像超人一樣的完美
從蜘蛛人到蝙蝠俠  他們和我們一樣是人類  內心跟我們一樣的脆弱
但是人們在看待這個英雄的時候  總是期待英雄不會犯錯
我想起了漫吐有人評論少年漫畫中的主角(印象中是在講Monster的天馬醫生)
大家不會原諒英雄的墮落 即使是為了正義而殺人 大家也無法容許
但人們在面對壞人的時候 卻會因為他做了一件好事而覺得原來他沒那麼壞

在黑暗騎士中  布魯斯偉恩也面對到同要的困境
當Joker開始拿無辜的人開刀時 人們無法容忍英雄躲在幕後 而無辜的民眾因為他而犧牲
這是所有英雄的困境 不應該犧牲任何人的生命
但人民卻忘了他們該譴責的不是蝙蝠俠 而是Joker

我很喜歡電影一開始時 蝙蝠俠與檢察官的對比
白色騎士與黑暗騎士  我其實一直很欣賞哈維丹特
我也可以理解布魯斯偉恩想要回歸平常 等待有人接手的感覺
當白色騎士墮落為Two Face的時候  我掩不住心中的失落
或許對於白色騎士的要求太高了吧?
總覺得面對瑞秋的死 布魯斯的衝擊比哈維還要大
而哈維如果願意的話  他身旁還有很多人可以支持他
但是因為Joker的一席話 讓這個白色騎士走上了另一條過於偏激的路
(有仇應該找Joker抱阿 甚至直接找蝙蝠俠對決都可以 為啥要找戈登的家人呢~"~ 弱化了這角色的張力T_T)

希斯萊傑的Joker 真的很經典
那個不懂得畏懼的瘋子 了解人心
其實我還挺認同Joker對於人性的解讀
我相信在平和的時期 人性存在著善良面
但面對著失序的時刻  人性的醜陋面就會顯現出來
有太多的電影在描寫這種chaos中 人的黑暗
但我不認為平和時期的人性就是偽善  人性的醜陋來自於人類的恐懼
因為Joker不懂得甚麼是恐懼 他就無法了解人類因為恐懼而產生的反應
不過 對於要炸兩艘船的囚徒困境
我覺得...電影中時在時把人性描述的太有希望了
人在面對那個時刻的時候 肯定不會那麼的冷靜 兩艘船的人應該會暴動啦 還投票表決咧
我原本的設想會是兩邊陷入一片混亂後 有人在一片混亂中按下了炸掉對方傳的按鈕
卻發現炸掉的其實是自己的船
如果我是Joker我就會這樣做
只是電影中 雙方都沒有機會按下那的鍵 所以我們永遠都不知道Joker的炸彈到底是怎麼設定的

很混亂的心得 我想我沉浸在電影帶給我的震撼中
在看電影的當下 有很多的想法一個一個冒出來
但現在只剩下片段的回憶了
等DVD出來 沒意外的話 我應該會敗吧
今天已經默默敗了開戰時刻回來補功課了 哈
只求DVD發行時間不要跟X檔案撞期就好了! 不然我就要大失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ForSam 的頭像
    JustForSam

    幸運西的天空

    JustFor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