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 三個月匆匆就過去了
今年就要跟Hank揮手說掰掰了

2x11  我只記得ending的時候 Hank你把Lew Ashby殺死了 囧
原本以為編劇只是要嚇嚇大家而已 所以一直沒寫11集得心得 打算靜觀其變~
果然 2x12的片頭看到Hank跟Lew甜甜蜜蜜(?)的對話 心想果然被編劇擺了一道
嘖嘖 這對糾纏一整季的兩個老男人 怎麼到最後一集如此的離情依依
當我心中還在如此OS的時候 唱完片頭曲 就看到Hank站在Ashby的墓前
囧~~ 看來第三季是看不到Lew Ashby了 除非他變成鬼魂回來關照Hank XD
編劇好狠心阿 就這樣殺了第二季的靈魂人物之一~

最後一集 不同於第一季的皆大歡喜  而是悲喜穿插
外遇的Charlie 原本以為可以跟年輕美眉快樂的再一起
到頭來卻發現是一場空 而Marcy也不打算原諒他
Karen得到了在紐約的工作機會 打算帶著Becca兩人回到紐約
她希望Hank留下來照顧Sonja肚子中的孩子
結果~~連DNA都不驗 Sonja生出一個黑寶寶
雖然這解除了Hank與Karen之間的窘境 但我實在覺得可惜阿~~
我真的很想看Hank手忙腳亂照顧自己兒子的畫面 XD

由於私生子疑雲終於釐清 Karen也決定要讓Hank全家一起搬回紐約
想不到就在搬家的當天 Becca的"前"男朋友Damien來告別
小倆口和好後 Karen不忍拆散Becca這段剛復合的戀情
Hank自告奮勇的決定要為了女兒 兩個人留在加州 目送著Karen飛往紐約的班機

就這樣 故事仍會在加州繼續~S3不會改成New Yorkation XD

回頭看看S1和S2
S1的主軸比較簡單 整季的故事都是以Hank為核心
雖然偶而會有旁支 但比重以Hank為主
而且第一季比較明顯的是每一集說一段故事 每集有個主題
而S2看得出編劇想要為整個故事加入更多的元素 拉近了新的角色Lew Ashby
也再配角間增加他們角色的深度
但也讓第二季看集來主線與支線雜亂不清  每一集常常覺得故事還沒說完 30分鐘就結束了

從兩季的最後一集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兩季的風格
第一季最後一集圍繞著Karen的婚禮 整及要講的故事就只發生再那麼一天
但第二季最後一集 從Ashby過世 Karen告訴Hank她要去紐約 Sonja生小孩 Karen決定要Hank一起去紐約
Becca和Damien復合到Hank決定留下來
短短30分鐘內 塞了好多劇情 轉了好幾次大彎  心情起伏很大呀~

整體而言 我喜歡S1勝過S2 或許是因為S1很明顯的是繞著Hank走的吧

不知道S3會是怎麼樣的風格呢? 
加州只剩下Hank跟Becca兩個人了 我應該可以偷偷期待Becca下一季的戲分多一點吧
可是少了Karen的感覺好奇怪唷 Q___Q 我還是喜歡那個繞著Karen打轉的Hank啊!!!!

2009年9月再相見囉 Californic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For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