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束新書發表會的協志,回到休息室,看到一個人影屈捲在沙發上休息。
看著這個俊俏的臉龐,即使在睡覺仍帶有些孩童般的稚氣,讓協志不忍吵醒他。
回想起一大早這個傢伙在鬧脾氣的場景…

“人家今天不想要去拍戲啦!”
紹偉露出撒驕的表情,讓協志只能無奈著看著這耍任性的團員。
“不要鬧脾氣了大少爺,耽擱了劇組影響大家的進度,不要忘記你們在趕殺青,之後你的行程還很滿……”
協志不改碎碎念的老毛病,邊唸著紹偉邊困惑,這個愛演戲的紹偉,今天怎麼突然不想去拍戲了?
“今天不一樣嘛” 紹偉小小聲的滴咕著,打斷了協志的碎碎念,抬起頭來看著他。
“你的新書發表會怎麼辦,我一定趕不回來的呀,孟哲也在拍戲,仁甫不在台灣,如果記者又問起了白目的問題,誰來幫你擋” 如果有記者在問起協志爸爸的事怎麼辦
協志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他還是習慣性的保護著自己。
“紹偉,不用擔心,我比以前堅強,快去拍戲吧,我一個人沒事的”
他對紹偉露出了笑容,這笑容中不帶有其他的情緒,只是單純開心的笑著。
紹偉看著協志的笑容,放心的笑了,身體不自覺的想要走進協志,給他的鼓勵的擁抱,但在手伸出去的那一剎那,抑制了擁抱的念頭,高舉的手在協志的頭頂落下
”有事記得要說唷”“放心啦,快去拍戲”


望向牆上的時鐘,距離六點還有30分鐘,協志輕拍著紹偉的肩膀,喚醒睡夢中的他
“紹偉,起來了,你要準備錄完娛了”
"協志,你回來啦,發表會還好嗎?"
揉揉還沒睜開的眼睛,紹偉劈頭就問這個擔心一整天的事
"很好,沒有什麼事發生,好啦,你趕快去準備錄影了,今天整個流程要記熟,不是每個來賓都像我一樣可以幫你們盯流程,而且還是現場直播......"
"好啦 ,我要去了,不要在念囉,錄完影一起吃飯吧,待會見"
"歡迎收看完全娛樂,我是紹偉......"
協志看著電視中那個獨當一面的男生 這個男人真的和一年前很不一樣 不自覺的又想到從前...
還記得當初剛加入5566的紹偉 青澀的模樣感覺不出來是五個人當中年紀最大的
曾幾何時 早就習慣他默默的在自己的背後支持著 陪著我哭陪著我笑 給我一個溫暖的避風港
或許是他的溫度太過溫暖,讓原本冰冷的自己害怕被燙傷 一年前 我推開了這個依戀
一年前 也差不多是這個時節 當時自己正昏天暗地的忙著格鬥天王的拍攝
這算事認識紹偉以來 第一次沒長時間在一起工作 只能靠著一個禮拜的少攻錄影才能見面
這種聚少離多的相處模式 突然讓讓自己了解 紹偉在自己心中佔了多大的分量
已經習慣性的要和他分享一整天的事情 習慣看著他在自己面前撒嬌 習慣提醒他忘東忘西的壞習慣
這種習慣 讓我感到害怕 怕自己離不開這種溫暖 決定再燙傷前推開他
在少攻的錄影中減少了肢體的觸碰 以前習慣攀附的肩膀改找孟哲來替代
收工後也不在習慣性的到紹偉加作客 而紹偉每一次說要來我家 也總是以太累太忙為理由來婉拒
而紹偉總是沒表現出什麼情緒 總是以她招牌的笑容回應
過了一陣子 紹偉接了王子變青蛙的戲 而我也為了要趕殺青的格鬥沒日沒夜的拍戲
兩人的互動瞬間減少了很多
格鬥殺青後 向公司請了一段長假 希望可以斷絕我對於紹偉的眷戀......

"協志協志~發什麼呆呀"
突然湊近的大臉嚇了協志一跳 回過神來映入眼簾的是那熟悉的笑臉
"你錄完啦 嚇了我一跳"
"你不是有在看電視嗎 怎麼會不知道我錄完了"紹偉帶著笑意看著眼前發呆的人兒
抬頭看了電視 熟悉的身影在黑色的箱子中閃耀著光芒 那是近一年前的紹偉 帶種的重播
"哈哈 一樣是你嘛"用笑聲掩飾自己的恍神
"肚子餓了 你想要吃什麼 好久沒有一起吃飯了"
是呀 好久 自從把他推到安全距離之外以後
"我想吃王媽媽煮的菜 好久沒有吃了"說完話的協志忽然一愣 今天自己是怎麼了?
"好呀 我打電話跟我媽說一下"

"媽 我紹偉啦 協志今天到我們家吃飯好不好......"
看著紹偉打電話回家撒驕的語氣 協志心頭一緊 這個人怎麼都沒變
即使自己把他推開了好長一段時間
"協志 你要開車去還是我載你去"講完電話的紹偉看一看協志
"喂~~親愛的團長大人 今天怎麼一直晃神 發表會真的沒發生什麼是嗎? "
看著不理他的協志 紹偉索性趴在他的肩上
"沒事 我在想事情 你載我去好了"肩上傳來熟悉的熱氣 讓心頭暖暖的

車上
"協志 你今天怎麼突然想到我家吃飯呀 之前找你你都說沒空耶"
"嗯 今天晚上沒有事情呀 而且你明天不用向劇組報到不是嗎?"
"是沒錯啦 總覺得你今天怪怪的......"
怪怪的 是嗎?我也覺得怪怪的 安全距離的限制似乎出現的鬆動 看著紹偉開著車 協志又掉入了回憶中...
一年前
當自己休完兩個月的長假以後 回到台灣 紹偉已在舞台上發散初屬於自己的光芒
突然覺得螢光幕前的夥伴有點陌生 紹偉已經成為主角 不再只是自己的後盾
剛歸隊錄少攻時很不能適應 看著紹偉和仁甫一搭一唱的打鬧著 感覺他離我好遠
呵 這不是我自己要的嗎?一個安全的距離
歸隊沒多久就進入的新專輯的準備期 但忙於戲劇的紹偉 錄音時間總是和大家不一樣
宣傳期除了拍MV以外也很少聚在一起 看到他的時間 多半在睡覺 或是和仁甫玩鬧
這個距離 剛剛好 讓我可以遠遠的看著他 又不會被他的熱度灼傷
紹偉偶而還是會來拍拍自己的頭 幫我打打氣 但僅止於此而已
"我還好 倒是你呀...自己沒時間睡覺就不要和仁甫玩那麼瘋 到時候受傷怎麼辦......"
碎碎唸成為自己和他保持距離的最好模式
"是 我親愛的團長大人" 他總是露出他可愛的小梨窩還回應
拍完王子變青蛙得紹偉一刻不得閒 又投入了演唱會的籌備
當時很慌 一但進入到演唱會的籌備 就代表自己和紹偉相處時間又會增加
怕自己再度陷入那無法自拔的溫暖中 我決定接下演唱會總監的工作 藉故減少私底下相處的時間
"協志 你不要再找事情往肩上攬了啦 頭髮會越來越少耶"他用開玩笑的語氣表達了關心
"沒關係 我現在有大財團做後盾 你快去練舞啦 到時候忘動作我可不饒你"再度劃開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協志 到家囉"又是熟悉的笑容 這個人怎麼總是可以傳達溫度給別人

熟悉的王家 熟悉的擺設 上一次來已經好久好久 帶是溫暖的感覺卻和一年前一樣
"王媽媽好 好久沒來打擾了"看到熱情的王媽媽 協志真誠的打招呼
"協志呀 好久不見了呢 我還以為紹偉欺負你 你都不來我們家吃飯了"
"沒有啦王媽媽 這一陣子他忙 我也忙"
"菜已經準備好了 我們吃過了 你跟紹偉兩個人吃吧 不吵你們囉"

餐桌上
"協志 你老實告訴我唷 今天新書法表會是不是有記者欺負你呀 看你心不在焉的"
"沒有啦 你怎麼老問起這件事呀 今天一切都很順利呀 只是...想起以前的事"
"吼~~你真的是老人了耶 那麼愛想當年..."一個失智老人居然還敢說別人老
"紹偉 你最近有沒有跟仁甫聯絡呀"協志想起了紹偉這一年來的好搭檔 少了仁甫他應該很寂寞吧
"有呀 偶而講個電話 畢竟我們兩個都在拍戲嘛 不能講太久 他不是也有打給你嗎?"
"嗯 有呀 你不會覺得寂寞嗎?這一年你們兩個感情這麼好"
紹偉放下筷子 看著這個自己最愛的夥伴 想看出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協志...仁甫不在像是少了一個兄弟一樣 雖然覺得寂寞 但是不會空虛" 紹偉頓口氣繼續說
"但是等到六月份 我相信我...."
"就算我.孟哲.仁甫都不在了 你還有183的夥伴陪著你呀"
協志打斷了紹偉的話 他怕維持了一年的距離 會在聽到紹偉的回答後崩潰
"嗯...待會我送你回去吧"紹偉轉移了話題 他總是這樣 在自己推開他以後 他乖乖的站在界限之外

"協志 你今天好像不會很開心 別忘了 有事要說唷 明天簽書會加油"
離別前 紹偉習慣性的拍拍協志的頭"晚安 明天見"
"紹偉..."
轉身離去的紹偉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
"今天要不要住我家?有些事我想和你談談"
協志想要好好釐清這混亂的思緒 這一路上自己不斷的在思考 這一年來的感受 卻找不太到方向
"協志...如果你想要 我隨時都可以陪你"

多久沒有進來協志的房間了? 大概有一年了吧
這一年有點難熬 我不是笨蛋 我當然知道協志在躲我 但是我也知道 他並不討厭我
從5566成軍以來 自己知道協志將會成為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
或許是年齡相近吧 對於事情認知的角度很有共鳴
但是總是看不慣這個明明比自己小兩歲的他 卻擔負了如此大的壓力
為什麼不放輕鬆呢?或許是自己從小到大過的太平順 平順道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承擔壓力
不知從何開始有了一種使命 讓自己可以成為協志停泊的港灣
即使他這艘船不入港 但是港口永遠都在

"紹偉"
"嗯哼"
"我很想你..."
"說什麼傻話 我們是有多久沒見面了呀"
"雖然天天見 但感覺好像有一年沒見了耶"
"所以這個時候要唱好久不見嗎?"
"王紹偉 我是認真的"
原本躺在沙發上的紹偉起身 站在協志前面
"協志 這一年 很漫長 我知道你很疑惑 你對我們之前的關係感到害怕"
"紹偉..."協志想要說些什麼 卻被制止了
"協志 我要告訴你 我永遠都在這裡 我等著你釐清你的困惑 無論是一年 還是一輩子 我永遠等著你的答案"
"即使我逃開?"
"船是可以到處漂泊的 但是港一但建了 他永遠都會等著船來靠岸"
話還沒說完 協志已經緊緊抱住紹偉
紹偉笑了 等這個擁抱已經等了一年了 紹偉緊緊的回抱住協志

好熱的體溫 但是這種溫度剛剛好 只給人溫暖 不會燙傷 而我將永遠被這種溫度所擁抱

------
寫完了 第一次此文 獻給紹協
其實原本要讓仁甫出來攪局一下的
不過 我想 還是讓這篇文章淡淡的
讓人專心感受紹協之間的溫度吧

這一陣子 聽到很多對於紹協的不滿
很多文章也特地把紹偉拿起來鞭一下(笑)
身為少爺的Fans 私心的讓紹偉當起了徐子騫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For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