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繼續說說scully吧
其實我在PO原本那篇的時候
對於scully的信念還沒有很清晰
所以有點含糊帶過 XD
現在  試著聊聊scully的信念吧

scully選擇當醫生  而且決定在天主教醫院服務
除了因為是他的專業外  我相信scully是出於要救人的理念
而天主教醫院是因為他的信仰

然而   小男孩的病   卻讓他對於原有的信仰動搖了
到底是要讓小男孩不再受磨難的離去
還是放手一搏延續小男孩的生命
本是秉持著慈悲為懷的天主教醫院
卻是基於成本的考量想要讓小男孩轉院
此時此刻  scully不知道該不該堅持

另外  會通靈的神父居然是個性侵害幼童的混帳
這對scully的信仰根本是一種褻瀆
所以囉   他會那麼討厭神父不是沒有原因的

然而  神父在scully耳邊的don't give up
卻讓scully不知所措
他不知道他不要放棄甚麼?  因為他已經不清楚自己的信仰何在了
所以他才會焦慮、生氣的跑去找神父
但卻無法信任他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得到甚麼樣的解答

或許是mulder一如過去般的實踐自己的信念
救人   即使FBI放棄了   只要還有一絲的希望   他仍願意去試
在mulder身上  讓scully找回自己的信仰
沒有一個生命是可以被放棄的
所以  scully決定去試試看  賭賭看
所以全劇才會以手術做為ending

想要相信甚麼?  我想這是許多人看完電影之後最大的疑惑
甚至覺得電影名稱脫節  (我第一次看完就這種感覺 Orz)
其實電影沒有明說  但他已經把他要相信的信念傳達給大家了吧

-----

其實我沒有想過我會從scully的角度來分析電影
因為我一直都是mulder掛的 XD
我真得覺得這部片的核心   不是在尋人找兇手
而是放在以S為主的心路歷程
就這點而言  我覺得CC寫得很棒

那天重看FTF  看到scully打算辭職當醫生
最後被小蜜蜂給打消念頭XD
想不到到了IWTB中  scully還真的變成醫生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For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