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朋友口中  得知好友姐姐過世的消息
沒有太多的震驚 卻有點不知所措
前一分鐘還在跟好友講電話
一直以來都知道她姐姐的身體狀況不好
也知道放假前又再度住院檢查
電話那頭的好友 說了家中有狀況
我沒有追問下去 迴避了話題

通話的當時我大概知道是有關她姐姐的事
只是沒有想到 是最糟的狀況
25歲的生命 就這樣淡去

從發病到現在 已經四年了
我一直記得大二經濟期中考的那天 聖誕夜
考試最後好友接到病危通知 急急忙忙的趕去醫院
面對生死關頭 我們兩個從未對這件事多說過些甚麼
我只知道她姐姐撐了過來 

四年來 我和她姐姐只有在大四那年的跨年夜見過面
不過因為她常和姐姐說朋友的事 我們和他姐姐相處的很愉快
這四年來 常聽到他抱怨跟他姐姐吵架 聽她姐姐要求他帶消夜
也看他為了姐姐的願望到處尋找好吃的食物

偶而也會聊到 未來的生活
他說他不想結婚 打算照顧她姐姐一輩子
聊到他姐姐因為化療所以不可能生小孩
那時候的我們 認為長大是多麼的理所當然

我不知道 當時的我 是不是應該在電話中直接問起她姐姐的狀況
由他親口告訴我 我會比較釋懷
我只知道 現在的我 對於那通電話 耿耿於懷

我不介意他沒跟我說她姐姐的事
畢竟這種事情不太好開口
我還記得當時我奶奶去逝時 我也沒有親口跟他說

心情很混亂
不知道該說甚麼
面對死亡這件事 向來是不知所措

當時面對奶奶的離去 我選擇自己一個人承受
沒有像朋友跟家人聊過當時的心情
去年這個時候 另一個好友的爺爺過世
當時兩個人孤單的在美國
只有我和她分享心情 但我卻作得很爛
這次....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好友說 我知道了這件事
感覺好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For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