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enth Circle 中文翻做第十層地獄
想說大過年的還是別拿中文名稱當作文章標題 XD

這是去年由「姐姐的守護者」、「案發的十九分鐘」作者
茱迪.皮考特出版的作品 (聽說美國是06年出版的)

一直很喜歡茱迪.皮考特的作品,
從姊姊的守護者討論到「訂製小孩」的道德問題
到案發的十九分鐘探討校園霸凌的議題
在故事性十足的書中,不但有高潮迭起的劇情
探討的議題也都相當的令人玩味

去年暑假當第十層地獄上到書架上時
我曾經有股衝動想要買下來
但一方面是對於茱迪.皮考特出書太有效率而感到疑慮
另外一方面翻閱時看到她是一部與美漫結合的作品,
讓當時對美漫沒興趣的我望之卻步 XD
想不到在誤打誤撞下,在這個時間點上接觸到這本書

不知道甚麼時候在學校圖書館預約的 囧
話說我在一個月前還在央圖預約過這本書
想不到放假前收到學校圖書館的預約通知書
還以為我看錯了 XXD

然後,發現在這個時間點上看這本書
會比我在去年暑假看到時有趣的多

因為batman的關係
這一個月開始接觸美式漫畫 XD
所以對於美漫的編輯作畫方式稍有了解
也習慣了書中美漫的畫風 看起來多了一份樂趣
尤其看到Jim Lee等batman大咖編輯出現在書中
整個很熟悉阿~~~

就故事層次而言
我覺得第十層地獄的故事內容轉折比姊姊的守護者和案發的十九分鐘來得豐富
後兩者的故事主軸很清楚,整本書繞著核心事件打轉
而且兩本的結局都令人出乎意料之外
相反的第十層地獄的核心事件一直到故事中段才出現
而且之後又有另一個轉折,感覺主體性比較弱
再加上與漫畫穿插的情況下,感覺是個故事性夠
但張力較另兩本書薄弱的故事
而結局的小轉折很容易猜到,不像之前兩本書來得震撼

但我覺得第十層地獄的後勁很強
雖然看的時候震撼力沒有另外兩本強烈
但故事中加入了很多可以讓人思考的元素
讓人慢慢回味

Nothing is easier than self deceit, for what each man wishes, that he also believes to be 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