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第一次覺得自己沒那麼喜歡聖誕節

 

聖誕節氣氛包圍著Scully家。客廳裡豎立著高聳的聖誕樹,上頭閃耀的星星與裝飾的燈泡相互輝映著。空氣中瀰漫著烤雞味,從杯盤狼藉的餐桌上可看出晚餐的豐盛。大夥圍坐在客廳裡愉快的談天,偶而傳來清脆的玻璃杯碰撞聲。簡單、溫馨的Scully家式聖誕夜,Scully坐在沙發上看著BillCharles談著童年往事,Tara在一旁聽著,不時附和著笑聲,Scully卻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小心點,不要摔倒了,Matthew。」Tara溫柔的叮嚀著在客廳裡橫衝直撞的小男孩,精力旺盛的兩歲男孩興奮的在大人間穿梭著,為家中增添了歡樂的笑聲。Scully望著小姪子,忍不住笑了起來,今年聖誕節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這個小搗蛋鬼。

 

Dana姑姑,聖誕老公公今天真的會來嗎?」小男孩撲進Scully的懷中,撒嬌地問。Scully輕輕抱起小男孩,「我不知道耶,Matthew,這要看你今天會不會乖乖上床睡覺,今天讓姑姑講故事給你聽好不好?」小男孩開心的點點頭,Scully看見Tara感激地望著自己,笑了笑回應著,便抱著Matthew往兒童房走去。

 

「你今天要聽甚麼故事?

「聖誕老公公!

「又是聖誕老公公阿,你昨天不是才聽過一遍?今天換講紅鼻子馴鹿的故事好不好?」

 

…….

 

 

小男孩靜靜的躺在床上睡著了,Scully小心翼翼的幫Matthew蓋上了毯子,環視著這個曾經屬於她和Missy的房間,現在已經完全找不到屬於她們的痕跡,天藍色的牆,小飛機在天花板下旋轉著,櫃子上擺滿了小汽車,Scully悄悄的退出了房間。

 

「妳真的對Matthew很有辦法」Tara站在門外笑著對Scully說。

「禮物都包完了嗎?」

「還留了妳送的禮物讓妳來包裝,Maggie還在底下整理,其他都差不多了」

Scully點點頭,向Tara道了聲晚安,朝樓下走去。

 

聖誕樹下已經布滿了花花綠綠大大小小的禮物,宣告著Scully家明早的大事。Maggie Scully收拾著包裝完後的殘餘,Scully拿起自己要送的禮物開始包裝。

 

Dana妳還好嗎?Maggie關心的望著女兒。

 

「我很好,媽。為什麼這樣問?」Scully細心的幫禮物打上蝴蝶結。

 

「妳今天晚上很安靜。」

 

Scully沒有回話,只是持續著將包裝紙著好,貼上。

 

「或許下一次妳可以邀請Fox和我們一起過節」。

Scully停下手邊的工作,抬頭望著母親。「媽,我相信Mulder有他自己的聖誕節要過,他大概回羅德島陪他媽媽過節了。」

 

「如果他會回去陪他媽媽過節,去年聖誕節就不會拉著妳到老房子跑來跑去了」Maggie Scully小聲的說著。

 

「媽!」Scully無奈的搖搖頭,將包裝好的禮物擺在聖誕樹下,不打算繼續這個話題。

 

「好吧,晚安DanaMaggie Scully輕輕的在Scully額頭上親了一吻,「好好睡。」

 

Scully給母親一個擁抱,「晚安,媽」,目送著她走進房間。

 

 

那個晚上,Scully睡得並不好,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時候,老是想起前年的那幾通電話,她不知道自己是否期盼著在半夜聽到電話響起,可以再聽到Missy的聲音,或是知道Emily的消息。

 

「夠了,Dana,別在胡思亂想了」Scully對著自己說,卻依然無法將這念頭趕出腦外。她拿起床邊的電話,撥了出去。

 

「嘟...…….

 

電話的那頭沒有回應,其實Scully不知道如果當她聽到Mulder的聲音,自己是否有勇氣開口。

 

「我是Fox Mulder,我現在不在家,有事請留言。」

 

Scully聽著熟悉的聲音,嘆了口氣掛上電話,她知道如果Mulder在家,即使睡著了也會接起電話,她看著時鐘,指針指著三點十分。早上六點多,Mulder會去慢跑嗎?還是他真的去羅德島過聖誕了呢?

 

Scully忍不住又撥了Mulder的手機,卻直接轉入語音信箱,只能放棄的掛上電話。再度躺回床上。

 

如果電話接通了,她會說甚麼呢?在凌晨四點祝他聖誕快樂?問他有沒有奇怪的X檔案發生?

 

Scully苦笑的搖搖頭,試圖讓自己進入夢鄉。

 

 

今年的聖誕夜的晚上,碰巧遇上圓月。睡不著覺的Scully決定走到海邊散心。12月分的聖地牙哥夜晚氣溫相當的舒適,不同於東岸的寒風刺骨,也沒有應景的紛飛大雪。

 

Scully站在海邊,月亮在地平面上,映著大海,灑亮了銀白色的沙灘。Scully蹲著用手輕撫著沙灘,讓沙從指間滑過。細柔的沙粒喚起了她對Emily的記憶,那個化為風沙的小女孩。

 

***

Emily最後還是沒有成為Scully家的人。喪禮過後,Scully選擇將Emily葬在她名義上父母的身邊,Sim家族的墓園裡。

 

Mulder幫她留了一部分屬於Emily的塵土。

 

「希望妳不會介意。」她還記得Mulder將玻璃瓶交給她時的表情。她搖了搖頭,帶著Mulder到了海邊,將那一小部份的Emily灑入海裡。

 

「這樣妳父親就可以陪著她,而且妳到全世界都可以觸摸到她。」當她靜靜的看著太陽沉沒到地平線下時,Mulder輕聲的說。她依舊沉默不語,只是讓Mulder的手緊緊的握著自己,感受他傳達的支持。

***

 

她也想起了非洲那炙熱的海岸,發燙的沙子與冰冷的海水形成強烈的對比。而那時她挖掘著沙灘,期盼自己能挖掘出解救Mulder的方法。

 

Mulder身體恢復後,他有提過自己昏迷時的夢境,一個小男孩在海邊堆起的飛碟,隨著海浪的拍打,不斷的毀損,不斷的重建,就如同他們所追尋的真相,不斷的發現,卻不斷的落空。而Emily就是他們追尋路上的一部分。

 

Dana,妳果然在這。」Maggie Scully關切的聲音從背後傳來,Scully回頭看著母親一點擔憂的望著自己,壓抑了許久的感情,忍不住爆發。

 

「媽,我好想她。我以為我可以忘了她,但我發現我做不到。Bill家有太多Emily的影子了,每次路過Sim家,我都期盼能看到小女孩的身影從屋內跑處來。」Scully緊緊抱著母親,淚流滿面。

 

「我知道,Dana。」Maggie 輕拍著女兒的背,讓她發洩她壓抑許久的情緒。

 

「妳不需要把她從妳的記憶中抹去,Dana,雖然短暫,但她仍是妳生命中的一部分。我知道在Bill家過聖誕對妳來說有多麼的難熬,但Dana,妳不用壓抑妳最Emily的思念,那種情感是天性,是無法隱藏的。」Maggie Scully摟著女兒,低聲安慰。

 

月光已從天空中撤離,粉橘色的光輝染開了海面。

 

「我們回去吧,等等還要拆禮物呢。」Scully露出微笑對著母親說,母女兩個緩緩的走回海軍宿舍區。

 

Mulder,你在這裡做甚麼?

 

還沒回到Bill家門口,就看到Mulder在門前走來走去,看似猶豫不決不知道要不要按門鈴。

 

Fox,聖誕快樂!」Maggie Scully開心的向Mulder走去。

 

「聖誕快樂,Scully太太。」Mulder迎上Maggie Scully的擁抱,但目光卻停留在Scully身上。

 

「那我先進去了」Maggie MulderScully點了點頭,轉身走入房內。

 

Mulder,怎麼了,發生案子了嗎?Scully關切的問著眼前飛過一整個美國的夥伴。

「不,沒有,這跟案子無關」Mulder樣子看上去有點困窘。

 

「那你為什麼會出現在加州?別跟我說你碰巧路過。」Scully好奇的看著Mulder

 

「這個,聽起來很可笑Mulder不安的抓著頭髮,一付難以啟齒的樣子。

 

Mulder,相信我,這六年來我聽過的可笑理由很多。」Scully看著熟悉的夥伴不尋常的舉動,挑著眉望著他。

 

「我做了一個夢….

 

「一個夢….!?

 

12月的加州,陽光依舊閃耀。兩個沒有任務的FBI探員,沿著聖地牙哥的海岸,享受著東岸沒有的冬日暖陽。

 

END

 

這是Miracle Day的續作 算吧

反正是發生在同一個聖誕節 遠目

原本想當情人節賀文,但寫完發現shipper的部份好少 默

然後這篇寫得很卡,大家會不會也看得很卡阿Orz

這故事概念很久就有了 卻一直生不出來
趁情人節寫出來果然坑坑疤疤的

寫文這種事真的不能勉強

 

時間設定是在S7的聖誕節啦 當時寫Miracle Day時忘記S7的聖誕節發生在MILLENNIUM

我只記得有跨年嘛==

大家請54這個bug!

 

至於M&S為啥沒有進展...

因為妳不覺得這個劇情接下來接千禧年的那一吻很合理嘛 XD

我完全是照著CC的時間表來寫得嘛

(藉口藉口一切都是藉口)

 

我我我...只是想說 情人節快樂

雖然等大家看到文可能是禮拜一的事了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For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