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nfic】不再放手 (6x03衍生小短篇)

 

Mulder右手輕揉著下巴,看著Scully離去的背影,臉上掛著掩飾不住的笑意。

 

他不敢相信自己真的鼓起勇氣說了出口。

 

──

 

經過兩段年少輕狂所談過的感情後,Mulder以為自己早已跟男女關係絕緣。

 

他不是沒有談過戀愛,30歲以前,他曾有過兩段穩定的關係-Phoebe GreenDiana Fowley

 

聰明、幹練、有企圖心,他向來都知道自己深受此類型的女生所吸引。

 

只是他最終不是她們的優先選擇。

 

Fox,對不起,我爸希望我留在蘇格蘭警場,我知道自己可以在這裡闖出一片天。我不想留住你,我知道你要回美國進FBI,我相信你能在那有很好的發展。」就在大學畢業前夕,Phoebe如此對他說,打亂原本兩人對未來的規劃。

 

Fox,對不起,上頭要派我去歐洲。我覺得那是個很好的挑戰機會,我決定去試一試。」當X檔案逐漸步入正軌時,Diana離開了美國。

 

Mulder總是默默的被留在一旁,沒有太多的感傷,有的只是惆悵。

 

他想,或許自己不值得與人建立長期關係。

 

FBI的地下室,成為他最好的避風港。

 

直到她開啟了門,走進了這個房間。

 

──

 

嬌小的身軀,充滿自信的眼神,是Mulder對她的第一印象。

 

一開始,他覺得她是一個很棒的對手。

 

他喜歡提出自己的論點,等她來挑戰,然後向她證明自己是對的。

 

很快的,她成了自己的最佳夥伴。在兩人不斷的爭論中追尋事實的真相。

 

然後,她成為他的支柱。

 

她了解自己在追尋甚麼,為何追求。雖然不贊同,卻總是站在他身旁,在他越過界時拉他一把。

 

當死神找上她時,他才意識到,她已經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他不能沒有她。

 

這次,他懂得甚麼叫心碎。

 

這時,他才了解甚麼是愛。

 

──

 

奇蹟似的,他從死神手中奪回了她。

 

他悄悄的把自己的感覺收在心裡,珍惜著兩人的互動,不願改變兩人的關係。

 

他以為這樣就可以讓這種夥伴關係延續下去,這樣就足夠。

 

但,他錯了。

 

當她來到自己的公寓告別時,他慌了手腳。

 

他奔出門外,拉住她,告訴她對自己有多麼重要。

 

這一次,他不會默默的看著她離開,他不會再放手。

 

──

 

「為了避免見不到面Mulder攬住1939年版的Scully,吻了上去。

 

換來的一記右鉤拳。

 

Mulder躺在病床上,輕揉著下巴,傳來的刺痛提醒著他,那不僅是一場夢而已。

他想起那身鮮紅色的禮服,那是這個時代Scully不可能出現的穿著。

 

但她的聰明、勇氣、和堅持,和這個時代的Scully沒甚麼兩樣。所以在離別之前,他忍不住親了她。

 

嘴唇上似乎還留有餘溫。

 

不知道這個Scully右鉤拳的力道如何。

 

他想起Scully離開前的那一句「喔,老兄」,他輕揉著兩頰。為了自己下顎著想,他還是等改天再來測試自己的骨頭堅硬程度。

 

總有一天。

 

 

END

紀念AXN即將播出第六季

聽說我好像還欠小穎一篇紹協文 XD

先預祝小穎生日快樂 在過一小時就老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For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