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一切又是萬惡的博客來 T___T
(是誰說不再踏進博客來網頁的= =+ 沒兩個禮拜就破功!)
誰叫時間軸66折198實在是太吸引人
但時間軸是此系列第二集,結果又花了將近三百元敗了時間迴旋 Q口Q

imageCAD9DIEZ.jpg
看完了書,沉澱了幾天,還是很難說出我對這本書的感受
他是一本夾雜了科幻、親情、愛情、政治、信仰、環保意識的書
雖然涉獵了很多議題,但卻不會覺得突兀
透過主角泰勒的視野,帶大家進入了一個沒有星星的世界裡
也伴隨著他成長的過程

雖然這本書探討的層面很多,但最觸動我得,是面臨地球的死亡
現在的我們早已知道,總有一天,太陽會吞噬地球
so what? 那是幾百萬年後的事
現在的人們,總認為世界末日是很久遠以後的故事,
然而,在時空迴旋的包圍下,地球的時間被凝滯了,
宇宙世界的時鐘卻依舊的行走著
忽然間,太陽吞噬地球不只存在於地球科學的課本中
而可能在轉眼間就會發生

這種世界末日不同於彗星撞地球那種下一刻就要發生的絕望
而是可能在十年後、五十年後的不確定感
更讓人無法忍受
那種一方面期待著救贖,另一方面又帶著絕望的焦慮感
完全展現在書中

人們總是會想盡辦法挑戰自然
雖然時空迴旋凝滯了地球的時間,卻也為人類爭取到時間
宇宙外上億年的演化,對於地球只是短短的幾年
因此,大家利用此種時間差,開始培育火星的演化
火星的演化是成功了,但在人類還來不及反應時,時空迴旋也包為了火星

這時候,火星人造訪了地球
這實在是一個很弔詭的狀況
人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幻想著火星人的存在
結果,火星人是人類創造出來的產物
地球人是火星人的祖先
但此時火星人已經在經過了幾億年的演化來到了地球
這設定真是一絕

對於時間迴旋,真的很難一語道盡
不過在閱讀的過程中,腦袋到是不斷浮現出X檔案的影子
尤其對於假想智慧生物與上帝兩者之間的連結
讓我不由得想到了創世紀
而主人翁泰勒與戴娜的故事,也讓我聯想起Mulder和Scully
雖然兩對主角的個性完全不同,際遇也差異很大
但或許使因為女主角名字的關係
也或許是因為整個時代背景的設定
更為一句台詞「是甚麼阻隔了你們這麼久?」
讓我將MS的感情投射到故事的主人翁身上吧

續集時間軸
imageCAY5WIER.jpg
描述的則是時間迴旋消失後30年的故事
此續集不同於第一集的氣勢磅礡,帶有小品文的感受
這本書討論的議題就不像時間迴旋那麼龐大了
主軸圍繞在為了個假想智慧生物溝通,
對於一個小孩生命權力的剝奪
一個被創造出來的小孩-艾沙克
中X檔案毒太深的我,腦袋浮現出來的是william的身影
不過william的身世依舊是個謎,結局也不得而知
而艾沙克的一生,卻連結了人類與假想智慧生物

花了三天時完時間迴旋和時間軸,期待大結局時間漩渦
聽說時間迴旋要拍成電影?讓我有點擔憂
六百頁的故事如何濃縮成兩小時的電影?
總覺得書中吸引人的部分不使能用電影表達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For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